TYO17

虽然我是攻铁老师的脑残粉,但是依然以为连载的漫画会磨去粉丝痴迷的爱。去年年初一口气看完鸣鸟头十几话的时候整个人都疯了,沉浸其中有一段时间都无法自拔,大概就和少女刚看完宋仲基一样吧。这样的感觉现在虽然已经痊愈,但是鸣鸟不飞还是时不常会让我痴狂,比如最近这两话。

攻铁老师的功力在哪儿呢?她话不多这一点绝对是第一条。漫画语言本来就不需要太多话,画面、分镜……很多话根本可以不用说,话多干嘛不去写小说?画面多又乱干嘛不去拍电视剧?

攻铁老师的画功,虽然很强,但肯定不是最最顶尖的,比如这话有几张显然有点走形了。但是!她画的眉眼虽然不美型(我还没有看鸣鸟的时候就是这么看待鸣鸟的),但是表情表达一级棒。

以下从表情出发的第21话深度脑残解析剧透版。

矢代这个人绝对是攻铁老师的爱,他的表情多极了。相比之下,百目鬼的表情就是面无表情,他面对老大只有两次表情爆发吧,一次是他妹妹那次,一次是老大遭枪击时。其余时候他都是同一张脸,有点呆,有点木,反正就是保镖该有的样子吧?

老大呢,就是一个表情包了。他沉醉情欲的样子自不必说,大家翻到这话第三页,看一下他看到百目鬼脱下西装后的脸。第一个表情惊讶、期待、少女,这种体位下通常都是脱西装、解领带然后就解扣子了吧?矢代可能瞬间心跳加速,有那种“要来了要来了”的心情。还没有来得及高兴太久,百目鬼用西装把他盖住,他转化成了第二张茫然、不解。翻到下一页,百目鬼一句话不说下车关门,老大的表情除了震惊,还有一种被羞辱的不甘。我一直觉得老大是对百目鬼在电影院那句“勘弁してください”是耿耿于怀的。他本来对自己的性癖没什么,想舔百目鬼的时候也都舔了,但是那天百目鬼那一句相当为难的“饶了我吧”让他觉得受了奇耻大辱。之后在诊所第一次百目鬼帮他解决时,他内心OS就是“说什么拜托了,那天说饶了我的不是你吗?”(新垣在此时咬牙切齿的演绎特别到位)。

到第五页,老大显然处在震惊中还没完全反应过来,最后一张,车发动,他缓过神来,觉得刚才自己有所期待真是傻。没想到百目鬼只是想换个地方。接下去老大又是一个层次的惊讶,也可能有点欣喜吧。老师的光影也都是戏。第六页的老大,靠着车窗,看向驾驶座的百目鬼,车外的路灯照亮了他大半张脸。

第七页,车行至目的地,隐蔽的大桥下面,老大已经做好了准备,百目鬼打开车门,身后是一片强光,老大侧着脸,看见的是百目鬼阴影中这张毫无表情却温柔的脸俯视着他。攻铁老师说过她是不喜欢画脸上这种红晕的,但是情节画到这里没有办法,所以她的红晕不是大片画着脸上,而是在眉头间的一小片。已经开撸的矢代又期待又兴奋,但还有无法解读百目鬼行为和表情的困惑。

之后的情节和之前几次一样,新的动作总是把老大搞得惊慌失措,他明明在百目鬼手里嘴里爽到欲死欲仙却本能地负隅顽抗。老大被意外地舔菊到高潮之后让百目鬼滚,后者顺从地关上车门这一系列动作实在太棒。

在看这一段长达16页的字母戏时,要时刻谨记后半段都发生在夜晚的轨道桥下的阴影里,桥上是刺眼的灯光,还有电车开过时的震动和巨响,而桥下狭小的车厢里则是另一种故事。这样搭配食用味道更佳。


评论(8)

热度(10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